一个屯粮地

九绮小段子

#九绮#
小段子。
大概是现代/亲兄弟设定(。)

1.
我叫九千胜,是个这个家中的独子。
……在十个月前是。
十个月前,我的妈妈怀了个……崽。暂时不知道是弟弟还是妹妹,总之是个崽,我的爸爸看了一眼我的绮罗耳,毫不犹豫地拍板。
“这娃娃就叫绮罗生了!”
我:……??????
这名字听着更像我的儿子啊爸爸??????
我觉得我的名字可能是我爸打麻将赢了九千块钱之后取的。
2.
十个月后的今天,我正蹲在产房门口等待着绮罗生的降生。
很意外的,没有听见婴儿的哭声。产房的门被十分平静地推开,我爹拎了坨布,布里裹了坨肉,悠闲地走了出来,来到我的面前,随手把他往我怀里一塞:“你弟。”然后飞快的冲回去看我妈。
……
这可是你儿子啊爸爸?????????
简直可以想象我小时候过的都是什么日子。
3.
绮罗生很安静。
我朝怀中看去的时候,他正好也抬起头看我。不哭不闹,只是看我。
我是从学校请假出来的,走之前同桌最光阴怜悯地拍了拍我的肩,说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啊,刚出生的崽子都可丑了,又红又瘪,像梅干。
沉默良久,我掏出手机冲着绮罗生拍了张照,给最光阴发了过去。
配上一段嘲讽的语音。
“脸疼吗~”
4.
绮罗生长得巨可爱,又亮又圆的紫色眼睛,肉乎乎的脸蛋儿,还有两只尖尖耳朵。
此时他正吧唧吧唧一边啃手指一边看我,突然歪了一下脑袋,伸手抓住了我的头发,拿到面前细细观察,脸上是认真专注的小表情。
……这,这么可爱的吗……
我没忍住伸手戳了戳他的脸,他愣了一下,再一次抬头看我,然后松开我的头发,很欢喜地眯起了眼睛。
“YaYi~”
我的心仿佛中了一箭。
这就是天使吧。
5.
天使个屁。
我现在脸也好疼。
一直到刚才,绮罗生都十分安静,只有饿的时候才会哭几声,简直不能更乖。妈妈给他喂完了奶之后,我爹就把他端……对,端,我眼睁睁看着我的亲爹把我的亲弟弟端菜一样的送进了我的房间,并且完全不打算征求我的同意:“你弟今晚跟你睡。”
……虽然感觉自己很没人权不过我还是十分开心的。
就在我抱着绮罗生钻进了被子,正准备关灯睡觉的时候……
他。
开始。
哭。
了。
……
“??????你饿了吗?”
绮罗生停了一会儿,摇了摇头,然后接着哭。
“??????空调太冷?”
绮罗生又停了下来,摇了摇头,然后接着哭。
“??????床板太硬?”
这回他干脆不停了,边摇头边哭。
……
“那你到底哭什么啊????”
“呜哇!”
“小祖宗哦咱不哭了可以吗????”
“呜哇!”
“你哭你也告诉我你在哭什么不然我怎么哄你呀????”
“呜哇!”
“乖宝宝乖乖乖你要什么哥哥都给你咱不哭了好不????”
“呜哇!”
“我求求你了行吗不哭了不哭了……”
“呜哇哇哇哇哇哇哇哇!!!!!”
……
凌晨三点五十六分。
我躺在床上,望着一旁熟睡的绮罗生。
微笑中透出一丝疲惫。

评论(2)
热度(1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酸菜鱼片不要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