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屯粮地

【意绮】糕点师与他的狐狸(二)

*雷文选手缓慢更新中(...)


6.

糕点师与狐狸的一天,从...正午开始。

其实糕点师的一天是从清晨开始的。天才刚亮,糕点师就要早早地爬起来烤饼。狐狸依旧钟爱着他的牡丹花饼,糕点师便在院子里种了一大片的牡丹,还搭了一个小小的温室,以保证狐狸一年四季都有花饼吃。

为狐狸做好了烤饼,糕点师就去做别的点心——他还要经营他的糕饼屋。早晨到来的客人是很多的,为了保证楼上还在翻着肚皮睡大觉的狐狸的睡眠质量,糕点师在门口挂了块木牌子,上面用黑色油性笔大大的写着:“狐狸在睡觉,不要吵醒他。”

于是客人们进门轻轻的,出门也是轻轻的,挑选糕点和付账的时候,还有跟糕点师道早安的时候也都是轻轻的。

上学的姑娘们会在路上采了小花带到店里来,黄色红色的粉色的小花拢成一束,散发着朝阳与晨露的香甜气息。糕点师总是将它们好好地收在柜台后,等客人们陆陆续续离开,店里冷清下来之后,糕点师抱着花儿们和牡丹花饼走上二楼。雪白的狐狸埋在雪白的床单里睡得难舍难分,糕点师只能通过露在被子外面的尖尖耳朵来判断狐狸的方位。他伸手挠了挠狐狸头顶软软的绒毛,将一天之中的第一份礼物放在狐狸床头。

7.

等中午太阳升到老高,狐狸终于醒了过来。

它一翻身从被子里钻出来,在软软的大床上伸了个懒腰。大尾巴一晃一晃,圆溜溜的紫色眼睛还迷迷糊糊的泛着水汽。蹲在床中央清醒了一会后,狐狸蹦起来两三口吃完了牡丹花饼,叼着花就兴冲冲地下楼去找糕点师。

这个时候糕点师多半又在对着剑发呆,或是拎着小水桶在擦糕饼屋的玻璃窗子。但是今天——狐狸蹲在楼梯口愣住了——糕点师不在。

尖尖的狐耳动了动,狐狸循着声音往院子里跑去。

牡丹花丛中是狐狸最熟悉的身影,扎起了高马尾的银色长发,换上了一身平日里从未见过的帅气衣裳,剑在空中舞出好看的弧线。糕点师回头看见一旁眼睛都看直了的狐狸,手中长剑一转,利落地斩下一朵牡丹。他将剑收回剑鞘里,蹲下来对着狐狸招了招手。

“咿!——”狐狸朝着糕点师飞奔过去。

意琦行!好酷的!

狐狸咿呀叫着,白色的小毛团直往糕点师怀里钻。

糕点师忍不住把花别在狐狸白乎乎的小脑袋上。

嗯,可真是狐比花娇。

8.

下午是狐狸的玩耍时间。

吃过了早午餐,狐狸会先替糕点师收拾屋子——说是收拾屋子,其实是给自己找餐后甜点吃。糕点师总是会在做糕点的时候“不小心”落一些碎糖果,果酱,饼干沫之类的东西到地上,狐狸就会乐颠颠地将它们吃干净,再顺便把地上的其他垃圾踢进簸箕里。

这会儿狐狸才是真正吃饱喝足了。吃饱之后自然是要运动,绮罗生是注意形象的讲究狐,想要维持身材,多运动是必不可少的。

于是狐狸就跑到了村子里——上次在森林中,糕点师差点被大熊伤到,狐狸留下了心理阴影,已经好久没有进过树林了。

村里的小朋友看到狐狸来了,纷纷跑出来找狐狸玩,大人们看到狐狸,也都会停下来摸摸他的头。狐狸在小广场上到处蹦哒,一会追着这个孩子的陀螺转,一会跟那个孩子抢沙包;一会随着孩子们去河里捉小鱼,一会爬到树上去给孩子们摘新鲜的野果。

调皮的狐狸偶尔也会坏事,吓到坐在水果摊前绣手绢的姑娘啦,或是打翻铁匠爷爷的蜜饯罐头。这个时候狐狸就会可怜巴巴地趴到地上,用圆溜溜的紫色眼睛盯着村民看。村民们总是被它气个半死,又没有办法,只能使劲拍拍他的脑袋,喊他“坏家伙”。

到傍晚天刚刚黑的时候,糕点师就会来喊狐狸回去吃饭。糕点师平时除了采购材料,很少会出现在村子里的小广场上,有了狐狸之后,倒是每天都会过来打一次卡。常驻在广场上的姑娘们开心坏了,托狐狸的福,她们每天可以见到帅气的糕点师好多次。姑娘们拍拍狐狸毛蓬蓬的大尾巴,奖励似的给他别上可爱的蝴蝶结发卡。狐狸不明所以,发出“咿——咿——”的欢快叫声,然后摇着大尾巴扑进糕点师怀里。

9.

吃过晚饭后,糕点师拉着狐狸和自己洗澡,好容易在惊涛骇浪中弄干净他的皮皮狐,便拖着一天的疲惫坐到院子里看星星。

村子里的星空很好看,尤其是晴天的晚上,每一颗星子都清晰可见,一下又一下,杂乱中仿佛有着什么规律一般的闪着。

糕点师没有搬椅子,他直接坐在草地上,对着星星发呆。

狐狸在糕点屋门口蹦哒,试图够到门框上的风铃。他猛地一跃,小爪子堪堪蹭过风铃,发出“叮铃”一声。

糕点师的思绪突然被拉回,他回头,看到狐狸仍在努力地够着风铃,奈何个子实在太小,第一下侥幸碰到后,每一次都好巧不巧的差了那么一点点。

狐狸很沮丧,糕点师很想笑。他起身走过去,举起他的大胖狐狸,让他的狐爪子可以碰到那个风铃。

突然被举到高处的狐狸吓了一跳,他有些不安的低头看了看远离自己的地面,也不去够风铃了,一个劲嘤嘤地扭动着身子。

糕点师露出一丝不解的表情,随即他了然地挑了挑眉:他的小狐狸,好像有一点畏高。

狐狸嘤嘤的声音越来越委屈,糕点师收回手,把狐狸放在怀里抱好。狐狸这才安静下来,小鼻子蹭一蹭糕点师的肩膀,糕点师低下头亲亲他还在微微发抖的小脑瓜,看了看表,捏捏狐狸脸:“时候不早了,我们上去睡觉吧。”

“咿——”狐狸扬起小脸,欢快地应和着。

10.

一夜好眠。


评论(5)
热度(6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酸菜鱼片不要葱 | Powered by LOFTER